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汉麻中医药产业园明年3月开建 打造经济新的增长点
2020-10-27 16:09: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杨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7日讯(记者 杨帆)27日,四季汉麻(黑龙江自贸区哈尔滨片区)产业园参展2020第二届黑龙江中医药博览会。据悉,汉麻产业园明年3月将开工建设,园区设计入驻100家企业,年产值近3亿元,将成为我省经济发展又一个新的增长点。

  黑龙江省高度重视工业大麻产业的发展。2020年9月2日,哈尔滨工业大学与黑龙江哈工智慧汉麻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组建,全国首个依托重点高校建立的汉麻全产业链技术研发及成果转化省级重点实验室正式成立。

  四季汉麻中医药产业园坐落于哈尔滨自贸保税区内,规划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0亿元,将吸纳汉麻中医药、保税、贸易、化妆品、CBD提取、食品等高科技企业入园。

  产业园将量身定制企业总部、商务办公、大专院校科研成果转化、专家公寓、生活配套等服务,与日本、以色列、韩国相关行业科研院所开展合作。

  据悉,四季汉麻产业园已经完成土地摘牌,正在为进园区企业定制规划。明年3月将开工建设,年底交工使用,期待中医药、汉麻、化妆品、食品保健品、医疗器械、科技企业入驻产业园。园区设计入驻100家企业,年产值近3亿元,将成为我省经济发展又一个新的增长点。

  中医药汉麻作为新兴产业,在我国只有云南和黑龙江可以种植加工。目前,云南率先起步开始进行汉麻种植加工生产。

责任编辑:李玥

【专题】黑龙江中医药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