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相关部门表示:哈尔滨市消费券不可转让,谨防上当受骗
2020-10-28 09:40:4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李天池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8日讯 哈尔滨市已经发放了三轮政府消费券,很多哈尔滨市民享受到了政府发放的实惠。但日前,有市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消费券竟然通过二手物品交易平台、微信群等渠道明码标价进行转卖。

  在哈尔滨市道外区一小区业主群里,记者看到有市民留言:“1000的消费券,500转手”,使用则在“黑天鹅、苏宁、远大、凌志等”,并配有截图,微信群里更有不少人进行询问。

  记者随后搜索了58同城、闲鱼、淘宝等交易平台,看到收售哈尔滨政府消费券的信息不在少数。

  在58同城上,记者点击进入10月25日发布的标题为“消费券,政府,哈尔滨,满额减200,90元出”的页面,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出售人,他告诉记者:“已经卖出去了。”

  对于期间需要输入支付密码该如何解决,他说:“我会陪着你去店里刷。”

  在咸鱼上,500元就能得“哈尔滨市政府‘百货家电通讯器材消费券’满5000减1000”的消费券。

  这样的行为允许么?记者先是来到了黑天鹅南岗店,该店副店长于女士告诉记者:“不是本人来,我们一律不收款。朋友间可以代用,但绝对不允许买卖。”对于如何证明是本人购买,她说:“支付宝和云闪付都需要密码和验证码。”

  哈尔滨市文广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种行为是绝对不允许的,消费券只能是每个抢到的手机来使用。请市民遵守使用规则,不要购买使用,谨防上当受骗,避免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