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卷烟厂项目进入冲刺收尾阶段 项目卷接包生产线开始调试
2020-10-28 09:40:39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文婷 孙鲁宁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8日讯 昨日,记者从牡丹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 牡丹江市省百大项目——牡丹江卷烟厂项目卷接包生产线已经开始调试。这是该项目又一重要施工节点,为项目顺利投产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据中建铁投集团牡丹江卷烟厂项目部技术总监刘尘介绍,牡丹江卷烟厂项目是从2018年6月1日开始开工,开工后经历了连续近70天的强降雨,在2019年遭遇了多起台风,在2020年还受到了疫情和台风的影响,但是整个项目建设者不畏艰苦,克服了很多困难,充分利用夏天日照时间长这个特点,合理组织及时进行了抢工。目前取得了比较好的效果,车间部分已经具备了全面交付条件,正在全面收尾。

  与此同时,项目公用设备施工和工艺设备安装调试也在紧张同步推进,机电安装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完成95%;消防工程项目整体施工进度完成85%;空调、通风、防排烟项目以及地源热泵、组合式工艺空调机、空调自控系统、污水处理、网络工程系统、安防监控系统等项目也在有序加快建设。自8月份项目制丝生产线前端首次进行调试以来,共带料调机4次。

  “近一段时间以来制丝设备已经逐步按照工艺配方的要求展开调试了。”据牡丹江卷烟厂项目建设指挥部综合部部长王爽介绍,整个项目正在按照生产前的准备方式进行调试,目前主要的工作就是卷接包设备的调试。卷接包设备预计整个车间要配备13台套设备,目前现在已经有7台套就位了,其余6台套预计要到下个月才能启动搬迁,现在搬迁到位的7台卷接包设备,已经陆续开始出成品,处于带料调试阶段了。

  据了解,为了尽快推进项目建设, 牡丹江市成立了项目推进组,开发区采取了领办代办、特事特办、靶向指导、亲服务等一系列措施保证项目推进,诠释了当好四员的真谛。实现了项目落地、审核、审批、开工、项目等多个速度第一。2019年牡丹江卷烟厂项目被省政府列为省百大项目。

  到今年年底,牡丹江卷烟厂项目将有望实现试生产。届时,项目将建成设备一流、管理一流、效益一流的现代卷烟企业,可实现年产卷烟30万大箱,年销售收入65亿元,税金30亿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