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本想贷款2万元,反被骗1.5万元
2020-10-28 15:26:27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欣蕾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8日讯(李欣蕾 记者 包海多)“我听过骗子加微信好友、QQ好友,但没听说过加支付宝好友也能被骗啊!”近日,21岁的市民张华(化名)收到一条支付宝好友申请,他以为是淘宝商家,没有犹豫便添加了。

  对方自称是某贷款APP的业务员,询问张华最近有没有资金需求,张华正好需要办理贷款,于是,就按照对方发来的二维码下载了该贷款APP,并注册填写了个人信息及银行卡号。

  “我填好信息,正准备贷款2万元时,对方却跟我要钱了。”张华向民警介绍,对方首先说需要交1000元的手续费,随后又说需要再转2000元作为还款保证金。完成对方提出的要求,贷款界面显示银行卡号被输错了一位数字,需要转账6000元的变更保障金,张华又按照要求转账了6000元修改卡号。此后,这位业务员又开始以转账时没有备注“保障金”三个字为由,要求张华再继续转账6000元。

  本想贷款2万元的张华,却接连向对方转账出了1.5万元。此时,张华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了,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据哈尔滨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民警介绍,正规金融公司的贷款APP均可以在各大手机应用商店内找到,如果客服要求必须通过发来的二维码、链接下载贷款APP的,就一定是诈骗。此类由犯罪分子自行开发的非法APP,可随意后台操作,轻松转走用户的钱。

  此外,一些人可能因为资信不足而无法获得授信,但绝对不会出现“账户冻结”的情况。如果网贷平台以填错收款卡号、网贷申请频繁、支付超时、账户出现异常等任何理由,声称申请人账户被冻结,并要求转账才能解冻的,或者需要通过转账激活进度,这些也一定是诈骗。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