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全省高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现场会召开
2020-10-28 15:58: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春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8日讯(记者 王春颖)28日上午,省教育厅在黑龙江大学召开全省高校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现场会,进一步推动高校双重预防机制建设。

  孙东生副省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与会同志观看了黑龙江大学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创建视频纪实片和现场运用演示,黑龙江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介绍了本校开展双重预防机制的经验做法。

  会议肯定了黑龙江大学、齐齐哈尔医学院开展双重预防机制的经验做法,并指出,构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部署,是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强事故预防和源头治本的重要措施,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是学校安全治理的迫切需要。

  会议强调,各高校要时刻树牢“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风险隐患常态化排查治理,把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作为抓学校安全的治本之策,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平安龙江建设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有效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要求,各高校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全领域、全阶段、全过程,建立健全本单位的安全工作责任制,强化责任落实,不断加强校园火灾防控、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等关键领域管控,持续提升师生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推动高校安全信息化建设与运用,坚决防范和避免学校安全事故的“万一”,推动龙江教育现代化创造安全稳定和谐的良好环境。

  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分管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驻哈本科高校校长、保卫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驻哈本科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处室、院系负责同志,其他高校校长及分管负责同志、相关处室及院系负责同志参加分会场会议。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