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严排查严监测疫情防控不放松
2020-10-29 15:4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任志勇王宗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29日讯 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双鸭山市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多措并举,继续坚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高度防范意识,全面做好个人防护。

  为严防疫情反弹,双鸭山市充分发挥全市社区(村屯)组织的作用,对纳入社区管理的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特别对近期青岛市来(返)人员全面开展排查和监测工作。为加强密接者管理,该市疾控中心积极与上级疾控部门联系,及时掌握全市密切接触人员信息,第一时间推送给相关县区疾控部门。各县区认真履行属地化管理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密切接触者管理有关规定,全面做好追踪排查,集中医学观察和健康管理各项工作。

  目前,双鸭山市派出防控组驻守佳木斯机场,开展重点地区来(返)人员的检测和接运工作,实现“手递手、点对点”的闭环管控。双鸭山市还针对口岸城市制定了《饶河县防范境外疫情输入边境管控应急预案》及《应急预案演练流程》,饶河县和边检等部门共同开展了应急演练。

  目前,全市共排查管理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双人员3719人。全市17家具备独立核酸检测机构,日检测能力达到6000人份,全市已累计完成核酸检测252370人次。检测冷冻冷藏食品和相关环境样品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样品1291份,均未见阳性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强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