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组团参加黑龙江中医药博览会
2020-10-29 16:30:25 来源:东北网-黑河日报  作者:穆怀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9日讯 10月27日,以“振兴龙江中医药服务百姓大健康”为主题的2020第二届黑龙江中医药博览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开幕,会期三天。黑河市北药研发中心与黑河冯了性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就打造黑河“寒地道地”中药材综合示范基地项目在开幕式现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黑河市副市长陈晓杰在博览会开幕前夕到黑河市展区进行了检查指导,并于开幕当日巡馆。黑河市20多家企业参加本次博览会。

  黑河市在博览会展区位于C厅D6,面积为216平方米,共分为黑河中医药产业发展特色优势、中医药服务贸易、“珠海—黑河”中医药产业对口合作、中国最北自贸区—中国(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黑河片区中医药产业发展顶层设计、种植及加工企业情况、传承创新中医药文化及黑河抗疫情况6大板块。重点展示黑河市中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取得的成果及未来发展规划。

  展会期间,国家、省有关领导多次参观了黑河市展区,认为黑河中草药种植业规模不断扩大,康旅融合不断拓展,中俄跨境合作有所突破,自贸区黑河片区中医药产业不断提升,黑河中医药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并为推进黑河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省电视台对黑河展区进行了专访,黑龙江网、香港商报等多家媒体先后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宋蔚

【专题】黑龙江中医药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