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克山县选拔“名校优生”124人
2020-10-29 18:59:07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那鹏翔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0月29日讯(记者 王亮 那鹏翔)28日,齐齐哈尔市“书记进校园”暨“名校优生”选聘活动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克山县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基地签约、项目签约、乡贤团队签约、“头雁”工作站建设签约,签约合作项目数量居齐齐哈尔市前列,通过层层筛选,共选拔“名校优生”124人。

  招聘现场,克山区域人头攒动,学子们被克山独特魅力所吸引,纷纷驻足“回眸”。克山不仅有浓厚的马铃薯文化、完备的人才集成配套体系,还有“一手抓优化营商环境,一手抓线上线下招商”的两步县域经济发展先手棋。近年来,克山县委县政府依托马铃薯、大豆等粮食作物和天然牧场优势资源,在食品加工、畜牧养殖等主导产业方面持续发力,领导变身“销售员”。持续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培育新动能。

  据悉,克山县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人才发展与县域经济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建立“双招双引”联动机制。为体现对人才的关心关爱,全面落实住房保障、家属调动、子女就学、就医等政策。建设高级人才公寓20套;新建技能人才公寓36套;建设青年人才公寓39套,为招入非克山籍的“名校优生”提供短期住房保障;积极搭建开发企业和各类人才的住房供求对接平台,对于引进人才在克山县域内购房的,每平方米补贴200元。“名校优生”计划的品牌效应初步显现,三年来,全县共选聘“名校优生”306人。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