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肇州县榆树乡700亩盐碱地飘出稻花香
2020-11-04 09:45:53 来源:肇州县政府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4日讯 近年来,大庆市肇州县榆树乡持续加大对盐碱地进行平整和改良,成立水稻专业种植合作社,通过“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示范推广盐碱地水稻高产栽培技术,亩均产量达到1000斤,让昔日的盐碱地飘出了稻花香,真正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双赢,有效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增收。

  在榆树乡农兴村盐碱地改良水稻种植基地里,大型收割机在金黄色的稻田里往来穿梭,将稻穗转化为沉甸甸的稻谷。看着今年的好收成,振库粮食种植合作社理事长庄德丰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说,今年的稻穗饱满,长势好,预计亩产可达1000斤左右,亩效益达1600元以上,与盐碱地里的玉米相比,亩效益翻一番。

  庄德丰介绍说,振库粮食种植合作社2017年开始种植水稻,从最开始的亩产500多斤,到现在的亩产1000斤,盐碱地里种植水稻的效益是越来越好,有效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共同发展。下一步,合作社就是要抓紧时间注册商标,申请绿标,加快推进水稻加工车间项目投产达效,努力打造土字号、乡字号品牌。

  围绕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榆树乡因地制宜,打造水稻产业带,利用当地低洼地产地块改造水田,以农安、农兴为核心,推进水稻种植700余亩,预计实现产值100万元。同时,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奋力打造“西部水稻、中部鲜食玉米、东部小菇娘+山芍药”三大产业带,推动实现富民强村。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