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召开清冰雪工作会议
2020-11-04 10:44:3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思娆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4日讯 11月3日,2020年全市清冰雪工作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宣读了《双鸭山市2020年冬季清冰雪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做好清冰雪工作是衡量一个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城市外在形象的直接体现。各相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做好清冰雪工作,是保证道路畅通,确保交通安全的需要,是保护生活环境,保障人居需求的需要,是发挥街路作用,提升城市形象的需要。所有清冰雪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要把做好清冰雪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冬季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必须把胸怀百姓、心系民生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在化解交通安全矛盾、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上下功夫,把清除冰雪工作做出成效、做出水平。

  会议要求,清冰雪工作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任何单位和个人都必须自觉地接受清冰雪任务,不得以任何借口、任何理由不承担清雪任务。双鸭山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市清雪指挥部的统一组织下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任务,认真落实“分级负责、条块管理、上下联动、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实行划片管理,统一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清冰雪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能否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冬明春清冰雪工作任务,取决于各部门、各单位的重视程度,取决于广大市民的支持与配合。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强化安全管理、强化督导检查,注重实效,强化措施,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带领全市广大干部职工继续发扬连续作战、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为双鸭山市今冬明春的清冰雪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确保清冰雪任务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