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搜 索
文化公园开放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完工
2020-11-04 20:24: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4日讯(记者 孙英鑫)记者4日从哈尔滨市城管局园林办获悉,文化公园开放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完工。此次改造共释放绿地面积约1.5万平方米,形成南通大街一侧通透开敞的景观带,实现了文化公园免费开放的目标。

  文化公园一期开放改造工程主要突出了四大特性。公园改造以保留、恢复历史文化特色为主,保留了地标性设备摩天轮;修缮保护建筑露天剧场舞台,最大化恢复建筑原貌,展现历史特色;公园开放改造拆除了南通大街沿线的外围栏和大门、部分游乐设备、大部分建筑和小商亭等,使游园视野开阔;开放改造以恢复绿化为主,增大绿地面积,拆除部分游乐设备及建筑后,共释放绿地约1.5万平方米,市民沿南通大街行走即可看到园内通透的绿化景观;改造破损严重的敬老园,地面铺设色彩靓丽的红色沥青路,粉刷休息亭,整修报刊亭,提升敬老园游园环境,整饰园内建筑立面,改造监控广播系统、园区照明设施,维修园区部分小品,增设座椅、标识牌等服务设施。

  据悉,免费开放文化公园是哈尔滨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未来,文化公园将被打造成融历史记忆、康体怡情、服务大众、传播文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公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