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法院半日调解46起案件 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0-11-06 16:4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6日讯 (高媛 张瑞 记者 佘雨桐) 近日,黑龙江省红兴隆人民法院受理宝山农场火灾系列案件46件。

调解现场。

  据了解,宝山农场有限公司农机库房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达840平方米,造成包括胡某某在内的50余户农户农机具及生产资料损失近百万元。

  火灾系列赔偿案件的发生,引起了红兴隆人民法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在因疫情内耗、秋季多涝给农户带来较大经济冲击的前提下,如何用最低的诉讼成本快速解决纠纷,为农户提供精准司法服务是妥善处理该起系列案件的重中之重。

  红兴隆人民法院巡回办案组经过实地踏查、现场座谈等形式,对案件审理结果做出预判。考虑到最大赔偿责任主体史某无经济赔偿能力,法院判决后,受灾农户可能得不到实际赔偿,易引发集体事件,达不到化纷止争效果的实际情况,巡回办案组与宝山农场有限公司党委研究,争取到社会力量对受灾农户进行捐助,为案件取得实质性进展。

  为了不误农时,巡回办案组将审判庭移至宝山农场有限公司秋收一线,与当地党委协力组织现场给付、履行手续、及时兑现,仅用半天时间完成了46起案件的调解和全部赔偿款当庭兑付工作,实现了案结事了。

  涉案三方将写有“巡回审理送时间助力秋收,公平正义构和谐拂面春风”等内容的三面锦旗送到红兴隆人民法院表达感谢,标志着因这起火灾事故而引发的纠纷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