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中国北极丨漠河,采冰啦!
2020-11-16 17:00: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景阳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6日讯 (王景阳 记者霍枭涵) 神州北极漠河是中国最北的城市,也是纬度最高、冬季最漫长、最寒冷的地方。随着近期气温不断走低,漠河的最低温度已经跌破零下20℃,河流的冰层厚度达30公分以上,是采冰的最佳时期。

  天刚刚透亮,漠河的“老槽河”上传来轰隆隆的采冰机器轰鸣声,200余名采冰人员正在寒冰覆盖的河面上紧张忙碌着。大锯割条,小锯切块,30多厘米厚的冰面被锯切割成80厘米长、40厘米宽的长方体,每块重量都得200斤左右。

  采冰工人用铁钎子将冰块彻底分离,再用铁钩子将冰块翻转一周,洗个“凉水澡”,最后用专门的捞冰“铁爬犁”将冰块从水里拖上来,运到晾晒场地装上卡车,转运到“北极漠河冰雪大观园”建造场地,每天大概能采2000多块冰。

  今年,漠河市倾力打造“北极漠河冰雪大观园”,园中包含冰雕41座,大型雪雕建筑5个,预计用冰5.5万块,用雪2.4万立方米。

采冰现场 。

采冰现场 。

采冰现场 。

采冰现场 。

采冰现场 。

采冰现场 。

采冰现场 。

采冰现场 。

采冰现场 。

采冰现场。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