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肇源县开展“文明餐桌 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2020-11-17 11:11:42 来源:肇源新闻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树立珍惜粮食、节俭用餐的意识,营造“文明就餐、杜绝浪费”的浓厚社会氛围,大庆市肇源县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以“文明餐桌你我同行”为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走进餐馆门店、酒店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文明餐桌”桌牌和贴纸,向经营者宣传餐桌文明知识,并积极引导经营者们积极参与“文明餐桌你我同行”宣传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旨在,倡导餐饮行业经营者要引导就餐人员按量取食,大力倡导餐桌文明行为,鼓励大家树立“点了就吃完、不够再加菜、尽量不浪费、剩了全打包”的消费意识。

  企业经营者:“我们一定响应国家号召,‘光盘行动’,建议顾客吃多少点多少,杜绝浪费。”

  在宣传中,记者看到餐饮行业经营者的室内都贴有“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等相关宣传标语,提醒广大市民文明就餐。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将覆盖全县的所有餐饮行业,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市民对“文明餐桌”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将“文明餐桌”理念带入千家万户,倡导市民和餐饮企业要从自身做起,自觉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在文明优美的环境中品尝佳肴,在公众场合里体现素质修养,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的饮食文化环境,形成在全县树立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