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宝清:金秋喜丰收 万里收粮忙
2020-11-17 14:57:4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赵广斌 孟凡琦 马淑芬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17日讯 近日,在宝清县万里润达粮食储备有限公司门口,近百辆满载粮食的卖粮车队井然有序地排起长龙,等待抽样检测。随着四路检样工作的同时开始,车辆依照顺序,缓缓驶入,抽样、化验、称重、卸粮,工人们操作熟练,一气呵成。

  卖粮大户陶东东说:“今年老百姓真是特别开心,粮食价格非常高,相比去年每斤高近2毛钱,产量也挺好。至于卖粮,万里润达这个公司库容量非常大,老百姓卖粮非常痛快,前面化验,后边就可以卸粮,公平公正,所以,老百姓都愿意往这来,心里踏实。”

  万里润达粮食储备有限公司原粮采购负责人陈晓禹说:“我们于10月8日开始正式收粮,今年玉米收购计划为100万吨,截至目前,已收购玉米20万吨。”

  宝清县作为农业大县,今年将以打造“年加工粮食240万吨、产值100亿元”的农产品深加工产业集群为目标,加快建设万里润达配套关联项目,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通过产业深加工提质增效,推动传统优势产业链条向下游延伸。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