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筑梦“十四五” | “互联网+” 助力龙江农产品走上网销时代
2020-11-18 09:06:22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十三五”期间,北大荒集团大力推进改革,不断创新服务,利用“互联网+”带来的商机,让农产品步入网销时代。

  在北大荒集团九三分公司鹤山农场有限公司,种植户王玉海早早卖完秋粮,开始为明年盘算。这五年,从在地头和粮食经理人打交道,到农场订单服务,再到集团统一销售,对于种植户们来说,卖粮越来越方便,如今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完成。北大荒集团鹤山农场有限公司种植户王玉海说:“现在卖粮通过掌上银行就能实现,不像以前,还得排号。”

  搭乘网络销售的快车,不但农户卖粮更加便利,企业收益也节节攀升。五年弹指一挥间,鹤山农场粮贸公司的利润已今非昔比。北大荒集团鹤山农场有限公司粮贸科长张剑锋说:“从当初的年经营额一两千万元,到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一亿六七千万元。”

  作为全球最大的非转基因大豆制品加工厂,九三食品公司紧紧抓住网络直播市场飞速发展的机遇,创新营销方式,借助“直播+电商”模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助推产品走进千家万户。今年双十一期间,他们还与阿里巴巴、京东深度合作打造“黑龙江大豆油产业带”,不断擦亮北大荒金字招牌。九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电商部总监尹作为说:“双十一期间,九三电商整体销售额突破四千万,比去年增长了200%以上,日均订单量大约在两万单,也就是十万桶的水平。”

  “十三五”期间,北大荒集团大力推进改革,利用“互联网+”带来的商机,通过天猫、京东、1号店等平台,不断精耕现有市场,开拓空白市场。2020年前三季度,北大荒集团企业资产总规模达到2180.7亿元,比2019年末增加190.1亿元,增长9.6%。截至三季度末,集团资产规模超100亿元的直属企业3家。超10亿元的直属企业11家。北大荒农垦集团有限公司营销部部长林长华说:“努力开拓营销市场,全力讲好品牌故事,着力强化内部管控,奋力打造大营销格局,全力助推北大荒集团实现新的发展和跨越。”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