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搜 索
残疾人诵读演讲大赛选手荣宇航:书是我最好的朋友
2020-11-29 13:56: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1月29日讯(记者 霍枭涵)连日来,黑龙江省残疾人“决战脱贫攻坚共创美好生活”文化交流展示活动暨“阅读助力人生”第四届残疾人诵读演讲大赛组委会陆续收到了全省各地市残疾人选手的征文作品。来自双鸭山的90后女孩荣宇航在《我的人生我的大学》中写道,“我从未进过学校,但书是我最好的朋友。”

  荣宇航出生于1994年,因为自幼患重度脑瘫,她不能像其他的孩子一样走进学校,但她酷爱读书。“我是一个书迷,书对我来说就是无价之宝,比什么都珍贵。”荣宇航说,从她识字开始就爱上了读书,在她心里面书是最知心的朋友。通过不断地学习和努力,荣宇航通学了小学、初中的文化课,取得了自学考试高级中学毕业证,正进入中国广播电视大学数码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习。

  高尔基有一句名言,“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荣宇航说自己就是这个样子。

  如今,荣宇航已经成为了双鸭山市作家协会会员和双鸭山市残疾人作家协会会员。还荣获了第八届“飞天杯”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摄影征文艺术展示活动一、二等奖;她的十余篇作品在《北方文苑》《友谊文学》等杂志发表。2018年4月,荣宇航带领8名残疾青年成立双鸭山市残疾人文化艺术服务中心。2019年7月,荣宇航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黑龙江省残疾人文化交流作品“云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