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韩立华希望大庆年轻干部:青春在争当排头兵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
2020-12-02 08:57:28 来源:东北网-大庆日报  作者:贾超时 张浩然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 12月1日,年轻干部培训班开班式暨全市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会议举行。大庆市委书记韩立华出席开班式并作辅导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年轻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新的时代内涵,以当好标杆旗帜的政治自觉和实践标准,聚焦提升“七种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更好肩负起“四大使命”,勇担当善作为,让奋斗的青春在争当排头兵建设新大庆火热实践中绽放光彩。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辉主持开班式。

  韩立华指出,展望“十四五”,我们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扭住“建设百年油田、打造工业强市”核心要务,坚定不移弹好转型发展“四重奏”、勇闯全面振兴“四条路”,争当全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排头兵,创建全国市域治理现代化示范城市,迫切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奋发有为、担当作为。

  韩立华强调,一要聚焦提高“政治能力”,牢牢把握大庆转型振兴的目标方向。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大政治嘱托和省委殷切期望,更好肩负起保障国家“五大安全”的政治责任,助力龙江“六个强省”建设的战略责任,引领石油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历史责任,在更高起点上提升全面小康生活品质、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时代责任。二要聚焦提高“调查研究能力”,深刻认识大庆转型振兴的形势任务。针对不同区域、领域、行业,客观、全面、辩证地分析优势劣势,及时发现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办法。三要聚焦提高“科学决策能力”,系统规划大庆转型振兴的路径举措。深化资源型城市转型规律性认识,把握大庆发展阶段性特征,融入全国全省战略布局,坚定不移弹好转型发展“四重奏”、勇闯全面振兴“四条路”。四要聚焦提高“改革攻坚能力”,全面夯实大庆转型振兴的动能基础。敢想敢干、敢闯敢试,纵深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允许改革有失误、但不允许不改革。五要聚焦提高“应急处突能力”,有效破解大庆转型振兴的瓶颈制约。增强风险意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好随时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准备。六要聚焦提高“群众工作能力”,充分拓展大庆转型振兴的共享成果。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抓好居民就业,优化提升公共服务,加强创新社会治理。七要聚焦提高“抓落实能力”,持续巩固大庆转型振兴的良好局面。凝心聚力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创新举措抓落实,风清气正抓落实。

  韩立华希望年轻干部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定力,涵养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焕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激情,彰显勇于担当作为的斗争精神,突出“功夫要在事上磨”的导向,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本领,厚植“树高千尺不忘根”的情怀,成为善做群众工作的行家里手。

  韩辉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总体部署安排,重点抓实抓好“六个一批”、“十大基地”建设等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热情。全市年轻干部要充分认清肩负的时代使命和历史责任,切实增强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政治自觉。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要加强管理,强化学风建设,确保培训实效。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