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萨尔图区疾控中心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2020-12-02 11:06:03 来源:大庆萨尔图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日讯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为了营造高校防治艾滋病的良好氛围,促进高校学生健康成长,萨尔图区疾控中心走进八一农垦大学,携手大学生开展“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区卫生健康局、八一农大校医院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制作宣传条幅2面,发放主题宣传海报100余份,发放HIV抗体口腔黏膜渗出液检测试剂盒50人份,发放艾滋病自愿咨询检测、性病诊断标准、性病健康教育服务、艾滋病知识宣传控制要点、“我会得艾滋病吗,我该怎么办?”、“关心同志,关心健康”等形式多样的折页2000余份,发放印有防治艾滋病知识的扑克牌100个,安全套200个。八一农大学生高校社团、志愿者通过佩戴红丝带、扮演玩偶,表演健身操等活动来表达携手抗艾,共担健康责任。

  此次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向在校大学生们宣传普及艾滋病预防知识,引导在校大学生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倡导通过宣传教育改变或者远离高危行为,倡导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实现共享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