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逃了9年终落网 这次短视频立功了
2020-12-03 17:02: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裘博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3日讯(裘博 记者 赵红星)一网上在逃人员在短视频平台发布动态被警方锁定,本以为事过多年又在千里以外,结果一段视频让自己落了网。

警方审讯。图片由警方提供

  日前,佳木斯市汤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在某短视频平台上一个叫“冬日”(化名)的网友所播放视频里有疑似网上在逃人员。这一发现引起了民警的重视,经过进一步比对,确定此人正是在逃9年的网上逃犯许某。

  为尽快将其抓获,民警关注了许某的账号,通过调查分析其所发布的视频和与粉丝的互动信息,民警初步确定许某近期在佳木斯东风区有活动轨迹。了解这一情况后,汤原县公安局立即指派太平川、胜利两个派出所抽调民警开展抓捕工作。

  办案民警来到佳木斯东风区,一边进行摸排走访调查,一边继续利用短视频平台寻找发现,终于在一个一闪而过的短视频中发现重要线索。经过两天两夜的蹲点守候,警方于11月18日晚,在佳木斯东风区某小区内将许某抓获。

  经查,2011年2月17日,许某伙同他人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一酒吧内无故将贾某捅伤后逃跑。经鉴定贾某属重伤,许某被石家庄警方上网追逃。许某本以为此案已事过多年,又在千里以外,但令他万万没想到一条视频,使他落入法网。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