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筑梦“十四五” | 龙江公安交管部门深化“放改服”改革 让幸福一路随行!
2020-12-06 07:59:53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十三五”以来,黑龙江省公安交管部门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多项交管业务实现异地办、网上办、一证通办。

  在哈尔滨市交警部门的驾考中心,72岁的李秀兰通过了公安交管部门针对70周岁以上报名考驾驶证的老人推出的测试,争取到了申领驾驶证的机会。这让她格外兴奋。

  别看李秀兰已年过古稀,心态却一直很年轻,退休后做起了“背包客”到处旅游,由于没有驾驶证,她一直没能体验自驾游。按照以往政策规定,她的这个年纪已不能报考驾驶证。看着别人自驾,李秀兰就只有羡慕的份。公安部今年推出12项新举措,其中就有取消申请小型汽车领驾驶证70周岁的年龄上限,很多像李秀兰一样超龄的老人赶紧抓住了机会。

  同样沉浸在幸福里的还有王鹏,刚换新车的他正跟朋友们分享喜提新车的快乐。王鹏回忆,之前自己买完车要去车管所落户,每个环节都要排队,一顿折腾下来少说也要一小天,让他没想到的是,现在他在4S店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完成了落户手续。

  作为全国率先实行机动车一站式落户的城市,哈尔滨市已有25家汽车销售企业可以实现机动车一站式登记服务。

  目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580万辆,驾驶人达到952万人。“十三五”以来,省公安交管部门主动创新,大力改革,相继推出车检、驾考、互联网服务平台。买车就能带牌上路、机动车转籍电子化办理不用“两头跑”、25项车驾管业务“零跑腿”...特别是在抗击新冠疫情关键时期,网办业务同比增长200%。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