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南岗区为115户困难群众担保2050万3年免息贷款
2020-12-11 17:39:02 来源:东北网  作者:柏凡露 张隽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1日讯(柏凡露 记者 张隽珊)“从提交表格到银行放款仅用了一周的时间就拿到了20万元政府贴息贷款,解决了我经营资金周转的困难,我一定会用好这笔钱,好好经营,快点重回正轨”。近日刚刚拿到这笔贷款的南岗区某汽车配件商店老板隋庆吉感慨道。

  疫情暴发以来,哈市南岗区积极为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纾难解困,通过组织“政银企”精准对接会、开展创业贷款担保业务等方式,缓解辖区个体经营者资金周转困难。目前,南岗区先后为115户困难群众担保2050万3年免息贷款,超额完成创业担保贷款任务,有效缓解了个体经营者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

  据了解,受益的115户个体经营者中,批发零售店67家占58.3%、小餐馆18家占15.6%、出租车13家占11.3%。为了让贷款群众少跑腿,南岗区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审批环节,将原来需要多个部门盖章的申请表和审批表,合并成一张申请表,既涵盖贷款人、抵押人所有信息,又能完成所有单位的认证和审批,简化了手续,提高了工作效率。同时采取“一站式”服务模式,让担保贷款申请人最多“跑一趟”。

  下一步,南岗区将在原有贷款担保对象的基础上,继续扩大担保贷款范围,放宽小微企业担保贷款条件,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普惠金融作用,为南岗区经济发展注入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