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市道里区2000名困难群众收爱心大礼包
2020-10-30 10:36:4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赵琪 马智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0月30日讯 在日前举行的“防疫不忘扶贫、120万元捐助款发放仪式”上,道里区2000名困难群众收到了来自道里区8部门联合驻区单位发放的120万元爱心大礼包,驻区单位哈尔滨市道里区慈善基金会为1332名贫困家庭未成年人、668户受疫情影响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家庭解决了燃眉之急。

  仪式上,道里区还向区慈善基金会颁发了“在2020年防疫间为扶贫帮困作出特殊贡献”的荣誉证书和荣誉奖牌,向10名受助对象代表发放了捐助款(每人600元)。据介绍,即日起,面向困难农民工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子女、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困难单亲家庭子女、困难残疾人家庭子女、贫困家庭大学生以及困难孤寡老人、孤困儿童等人群的捐助款发放工作正在全区分批进行,预计十天左右可以全部发放到位。

  据介绍,扶贫济困是道里区关注民生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新冠疫情蔓延,严重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产生活,道里区多部门共同向区直机关和驻区文明单位发出“防疫不忘扶贫”倡议书,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向困难群众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困难群众共渡难关。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