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视频】蛋壳裂了?哈尔滨极地馆成功实施“宝贝计划”拯救企鹅宝宝
2020-12-11 17:3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平静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1日讯(记者平静 霍枭涵) 一年一度的企鹅孵化季,哈尔滨极地馆一对对企鹅爸妈开始忙碌。一对新手企鹅爸妈因为太过紧张,频繁翻蛋,一不小心把企鹅蛋弄裂了。企鹅孵化团队立刻实施“拯救计划”,一边对裂蛋进行修复,日夜守护;一边由专人陪伴企鹅爸妈,缓解它们的焦虑。

南极企鹅在孵蛋。
企鹅蛋裂痕明显。

  据哈尔滨极地馆驯养经理杨宇介绍,团队修复企鹅蛋的时间很快,第一时间保证了动物安全,同时定期观察裂蛋的裂痕情况。经过工作人员30多天的监测和悉心照顾,裂蛋的小企鹅于今日(12月11日)成功降生,非常健康,驯养师为它起了可爱的乳名——“小幸运”。

“小幸运”降生。

  据悉,哈尔滨极地馆二期哈尔滨极地公园将于冰雪节期间开业,“小幸运”会和爸妈一起入住哈尔滨极地公园,和广大游客见面。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