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不低于15亿! 黑龙江预留资金用于农业生产托管社会化服务
2020-12-15 17:02: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活动现场。

  东北网12月15日讯(记者 王亮)记者从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部署,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分行签署了农业生产托管服务金融支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介绍,该行每年预留不低于15亿元的生产托管社会化服务融资额度,用以支持保障生产托管社会化服务的融资需求。

  据悉,农业生产托管工作交流活动暨农业生产托管金融创新研讨会于15日采取视频方式召开,北京设置主会场,在黑龙江、辽宁、吉林、山东、安徽设置分会场,其他省通过视频链接在线参会。

  近年来,黑龙江省农业生产全程托管服务这种形式越来越受到老百姓的欢迎,发展势头越来越好。比如绥化市兰西县由2018年全程托管服务面积1.3万亩,发展到2020年的41万亩,服务农户1.9万户。巴彦县刘辉巨农合作社2020年全程托管服务总面积为10.7万亩,涉及农户2760户。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