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富拉尔基经济开发区获批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20-12-16 14:58:1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6日讯 为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提升外贸发展质量和水平,近两年商务部在全国开展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培育工作。近日,在商务部公布的2020年新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名单中,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经济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装备制造)名列其中。本次商务部认定的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共64个,齐齐哈尔市是本批中全省唯一一个。

  据了解,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集生产、出口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聚体,培育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是推动外贸转动力调结构、培育竞争新优势的重要举措。今年上半年,在市商务局的努力争取下,通过积极组织申报,多次赴商务厅、商务部对接,富拉尔基经济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装备制造)成功获批。本次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获批,标志着齐齐哈尔市外贸转型升级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将对齐齐哈尔市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和地方经济发展起到良好示范带动作用。同时,对进一步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优化外贸发展结构、加快促进优势出口产业集聚发展,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近期,市商务局还抢抓获批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机遇,培育外贸发展新动能,建设外贸增长新高地,形成外向型装备制造产业集群,不断打造外向型经济生态圈。并与富拉尔基区深入研究,进一步围绕产业链供应链打造,整合优势资源,提高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基地不断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打造我省对外开放型经济发展新高地。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