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公众开放日 | 400公里“云端连线”!乡亲们“云参观”黑龙江高院
2020-12-17 16:55:43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12月的黑土地早已被白雪覆盖,深冬的早晨寒意袭人。然而,佳木斯市桦川县悦来镇东兴村的村委会会议室里却是热闹非凡,20名村民早早地就来到了这里,期待着“云端参观”。

  “欢迎参加省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随着讲解员的一声问候,今天上午9时,黑龙江高院“云端开放”正式拉开帷幕。

  讲解员先是详细介绍了高院党建大厅展板内容,细致讲解着中国共产党的五种精神和黑龙江省四种精神。屏幕另一端的东兴村,也正是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成功摘掉了贫困的帽子,并将一项项荣誉写进了脱贫攻坚的“荣誉册”中。

  在物质生活得到极大改善的同时,如何让村民不断提升法治意识,让法治成为走好小康路的指路明灯,是东兴村参加本次云端开放日的初衷所在,也与省法院“公众开放日”传递的“让人民群众进一次法院,树立一辈子的法治信仰”的理念紧紧契合。

  村民们还先后“云游”了院史馆、纸质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司法之光文化长廊等场所,了解了黑龙江法院的光辉历程、法治文化。

  我们相信,一定有一个场景,一个故事,一张照片深深的烙印在他们的心中,法治信仰也悄然种在东兴村村民心中。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