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首届“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将于18日在哈尔滨启幕
2020-12-17 17:01:38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7日讯(记者 霍枭涵)12月18日至21日,“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将落地黑龙江。电影展以“未来影像”为核心主旨,以“科幻融入影像,电影创造梦想”为主题,以专题研讨方式分享科技与影像的结合,探讨和传播未来影像。电影展将聚焦黑龙江影视文化、推介黑龙江特色冰雪旅游,推动黑龙江文旅产业发展,叫响“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品牌。

宣传海报。

  本届影展将以“科幻融入影像,电影创造梦想”为主题,并分为开幕式、电影展映、专题研讨、“棱镜奖”短视频征评等环节。

  影展开幕式设置了充满黑龙江本土特色的开幕演出,展映单元也将有多部国内口碑佳作登陆大银幕,给观众提供文化大餐。专题研讨将分为三部分进行,届时会有来自影视产业精英、青年学者、业界技术专家等齐聚冰雪之都,为黑龙江未来的影视产业发展贡献智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影展也设置了短视频、短片和故事文本的创意征集环节。其中短视频环节将设置“棱镜奖”评选,奖项面向所有热爱原创内容的创作者,征集时长在5分钟内,以“冰雪”或“科幻”为主题的内容短视频,鼓励每个人都成为生活中的导演,一起传递正能量“未来影像”。

  首届“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融创文化集团和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承办。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