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神州北极漠河开启最“冰爽”模式 极致冰雪带热冬游新体验
2020-12-18 14:20: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景阳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神州北极碑。顾吉仁 摄

  东北网12月18日讯(王景阳 记者 霍枭涵)“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12月是神州北极冬季里最“冰爽”的时节,最低温度已突破零下40度,吸引了大批南方游客前来找北、找冷,挑战低温,感受最纯、最美的冬季美景。

“我爱北极村”热门打卡地。顾吉仁 摄

  今年冬季,漠河市依托气温低、雪期长、雪质优的独特优势,在北极村景区打造了规模庞大的冰雕雪塑群和冰雪娱乐项目。在神州北极广场,两座高15米、长100余米的巨龙雪雕气势恢宏、惟妙惟肖、美轮美奂,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和心灵冲击;七星广场的冰雪旅馆和民宿雪屋里的所有设施都是用冰雪制成,活灵活现、形象逼真,在暖色灯光的衬托下,充满了温馨和浪漫;北极洲里30多个形态各异的雪人,憨态可掬、活泼可爱,成为游客最喜欢的网红打卡点。

游客和雪人合影留念。顾吉仁 摄

  除此之外,漠河市还在北极村的大街小巷打造了极具地域特色的“迎新春”、“福迎门”、“迎宾牛”等26座融入乡村传统文化和自然风貌的大型雪雕,全面展示了北极人民欢喜迎春、和谐祥瑞的幸福生活和独具特色的民俗冰雪文化。

泼水成冰。顾吉仁 摄

  海南游客乔巴开心地说,“来到漠河北极村,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祖国幅员辽阔,温差从海南的零上十几度到漠河的零下三十几度,相差四十多度。这里冰雪连天的美景很震撼、很漂亮,感觉来一次北极村就此生无憾了。”

冰雪旅馆。顾吉仁 摄

  据记者了解,从12月7日开始,北极村每晚都会举办篝火晚会、扭大秧歌等游客可参与的活动。“来到北极村感觉这里就是冰雪童话世界的美丽景色,晚上还有篝火和最有东北特色的大秧歌,跟大家在一起围着篝火唱歌、跳舞,真是太开心了”,深圳游客沈江说。

冰雕作品。顾吉仁 摄

  在北极村景区,极寒和极北在这里完美结合,彰显了冰雪艺术的无穷魅力,一幅幅冰雪画卷完美呈现在游人眼前,让漠河的极地胜景成为游人最向往的冬季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