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搜 索
首届长岭湖国际雪雕冰雕艺术创意大赛激战正酣
2020-12-18 14:30: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比赛现场。

  东北网12月18日讯(记者 霍枭涵)16日,首届长岭湖国际雪雕冰雕艺术创意大赛在哈尔滨长岭湖风景区开幕。17日,记者来到比赛现场,大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很多雪雕已初具雏形,进入精雕细琢阶段。

比赛现场。

  来自齐齐哈尔高等师范专科冰雪艺术工作室雪雕队带来作品《中国牛·战疫势如虹》和《踏云登月开天路》。带队老师孙家伟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比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磨炼了学生的意志,增强了实践能力,还能和其他高校在比赛中交流经验,一起学习进步。”

比赛现场。

  在赛场的另一边,象征着冰雪体育竞技精神的雪雕《生生不息》也在精雕细琢。据齐齐哈尔大学“冰雪齐缘”队带队教师刘传富介绍,这次齐齐哈尔大学共3名教师带领16名学生参赛,最终将呈现三幅雪雕作品。

比赛现场。

  在大赛现场,也不乏有着浓厚文艺气息的作品。在哈尔滨商业大学雕刻区域,一座“女子”与“鬼面”结合的雪雕作品给人带来十足的想象空间。据该校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周恩宇介绍:“这座雪雕作品名为《慈悲与残忍》,利用雪有魅力的一面和冷酷的一面想象创作,采用大量造型手法及对角设计的原则,把雪的两面完美展现”。

比赛现场。

  比赛当日,气温达到零下15度左右,选手们依然不畏寒冷,一丝不苟。“冷是肯定的,但一忙活起来就暖和多了,和团队的人在一起就热闹了,冷也就微不足道了。”参赛选手周恩宇说。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