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文卫
搜 索
未来影像熠熠星光 首届“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 在冰城启幕(组图)
2020-12-19 09:3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19日讯(记者 霍枭涵) 12月18日,由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中共哈尔滨市委宣传部、哈尔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作为支持单位,融创文化集团和融创中国华北区域集团承办的首届“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于冰城哈尔滨启幕。该活动为期4天,将通过专题研讨会、影片展映、冰雪短视频及优秀剧本颁奖等系列活动,聚焦黑龙江影视文化、推介黑龙江特色冰雪旅游、推动黑龙江文旅产业发展,叫响“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

“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短视频获奖作品颁奖环节。

  开幕式在一段激昂澎湃的宣传片中拉开序幕,短片中除了展现黑龙江“时尚”“开放”“包容”等多面性外,更有蔡康永、郝蕾、李晨、叶乔波、宋佳、薛兆峰、李诞、陈伟鸿等艺人为影展隔空应援。不仅如此,开幕式现场更有宝石GEM、王铮亮、殷秀梅、黑龙江省歌舞团等优秀艺人和演艺团体带来的精彩表演。作为“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推广大使,著名导演、编剧陆川和青年演员江疏影亲临开幕式现场,共筑红毯星光。

“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短视频获奖作品颁奖环节。

  据悉,作为中国电影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电影从1899年至今已经走过120多年的历史,底蕴深厚。文化资源富集冰天雪地、冰情雪韵,更是黑龙江文化百花园中的亮丽符号。冰雪文化、冰雪产业也已成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的重要支撑,黑龙江将借助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冰雪电影产业,不断推出有思想、有格局、有温度的优秀电影作品,开启黑龙江影视业发展的新时代,推动黑龙江文化建设高质量发展。

“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推广大使著名导演、编剧陆川和青年演员江疏影。

  据了解,本届冰雪电影展以“未来影像”为主旨,以“科幻融入影像,电影创造梦想”为主题,推动冰雪与电影有机承接,将为广大电影爱好者奉上一系列冰与雪、光与电相容的华彩盛宴。

歌唱家殷秀梅为“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开幕式献唱。

  在开幕式现场,“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推广大使陆川表示:哈尔滨是一个骨子里、血液里就有电影基因的国际化的都市,应该有自己的电影节。推广大使江疏影则调侃道:“如果你们错过了这次电影节的话,心情一定会比哈尔滨室外的温度还低,哇凉哇凉的”,将现场氛围推至顶点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的推崇。

舞蹈表演。

  本次“未来影像·冰雪电影展”将举办3场电影产业专题研讨会,届时,导演陆川、作家饶雪漫、《姜子牙》的导演程腾等影视产业精英,以及青年学者、业界技术专家齐聚一堂,为黑龙江未来的影视产业发展贡献智慧。电影展期间,《流浪地球》《疯狂外星人》《智取威虎山》《被光偷走的人》《缝纫机乐队》《捉妖记》《我和我的家乡》等口碑佳作也将重返银幕,为观众提供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