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真抓实干开拓进取 为“十四五”开好局
2020-12-20 22:55:00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2021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提供了重要遵循。黑龙江广大干部群众表示: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的良好作风,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答卷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在哈尔滨海能达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联合中科院沈阳自动化所,正在对警用无人平台关键技术进行研发。基于这种技术研发出的便携式通信产品,可以在野外、地下等没有通信基础设施的环境下,让无人机成为漂浮在空中的通信基站,实现通信设备互联互通。

  哈尔滨海能达科技有限公司应急通信产品总监赵兵兵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发挥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海能达作为专网无线通信行业当中的领军企业,在技术创新上也在做不懈的努力,让中国的应急通信技术实现国际领先。

  今年,嘉利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佳木斯市政府合作开发了全要素网格化管理平台。平台正式投用后,将提升基层社会化治理能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大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坚定了嘉利通公司加速发展的信心。HRG嘉利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齐博说,公司今后要继续加大自主科技创新研发领域的投入,依托高校的技术优势,做好科技成果转化,为黑龙江省数字经济以及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压舱石,黑龙江三大主粮作物水稻、玉米、大豆,基本实现种子本土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黑龙江省农科院种质资源库里,还保存着5万多份各类农作物的种质资源,其中野生大豆、春小麦近源种属、寒地牧草等种质资源属于世界独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开展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立志打一场种业翻身仗。科技工作者表示,要全力以赴,研究出更多优质品种。

  黑龙江省农科院副院长来永才说,这次中央经济会议上,把农业两个关键问题——种子和耕地抓住了,农科人有信心把中国的种子打造成世界一流,为实现总书记中国碗装中国粮的要求,而且是高质量的中国粮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上周,在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鲁班工匠班”参赛的6名选手全部获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完善职业教育体系,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这让正在备战世界技能大赛国家集训队选拔赛的师生们坚信,职业教育前景愈发光明。

  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家居工程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张志刚说,职业教育要办出特色、要办出水平。将世界技能大赛的标准、技术要求融入到人才培养标准当中,培养出更多的龙江大工匠。

  在安达市顺祥热电有限公司的车间内,技术工人正通过新增加的脱硫设备、粉尘排放二次处理改造等方式,降低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及粉尘的排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为企业指明了方向。

  安达市顺祥热电有限公司烟气脱硫工作负责人宋文亮说,企业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在保证供热需求的同时,通过改造、增加新设备,使烟气排放量降低,从而加快向能源结构的绿色低碳转型和生态环境质量协同改善、协同发展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