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火热之冬 | 抓工期保进度 冬季施工加速跑
2020-12-23 10:10:41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黑龙江日报客户端 隆冬时节,寒气袭人,但全省建设者们克服天气寒冷等不利因素,倒排工期,加班加点,确保按期保质保量完成重点项目建设任务。

  在绥化市阁山水库供水工程施工现场,虽然已经临近傍晚,但施工现场依然忙碌,工人们顶严寒、抢进度,推进项目建设。施工标段计划工期是684天,但受春耕秋收和夏天地下水水位上涨的影响,实际工期不到300天。为了如期完工,施工人员加班加点抢进度,每天早上六点就开始工作,晚上五点半才收工。

  施工人员每晚安排专人定时保养设备,并增派特种破土设备和排水设备,加快挖掘进程,确保铺装工作如期完成。同时,采取国内目前比较先进的焊接技术,可以在恶劣环境和低温情况下保证焊接质量。

  技术有了保证,管理也得跟上,项目采用“全过程咨询”管理模式,公开招投标,选派咨询单位代表项目法人对施工单位进行管理和监督。

  绥化城区阁山水库供水工程项目总投资16.16亿元,管线全长88.83公里。项目建成后,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绥化市区50万以上居民的吃水问题。

  在抚远市滨江湿地恢复区项目的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克服严寒天气等不利因素影响进行冬植绿化工作,为了保障树木的成活率,项目施工方重点选择了冬季抗寒能力较强的蒙古栎、水曲柳等20多个品种的乔木进行栽种,目前已完成栽种13000多颗。

  冬季是冬植绿化的最佳黄金期,由于工程在黑龙江畔,不时吹起的江风愈发刺骨,为了保证质量,工人们只能戴着薄手套作业。

  滨江湿地恢复区工程规划面积为126.42公顷,主要对黑龙江沿岸现状环境进行生态修复,实现山水林田湖草生命体的自我更新和代谢。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