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游客们 相约哈尔滨 赴一场冰雪狂欢盛宴
2020-12-25 08:24:52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宋运军 刘艳 张澍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2月25日讯 20日,第33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试开园;24日,第二十二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盛装启幕;25日,2021第三届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正式开园迎客……连日来,哈尔滨各类冰雪旅游活动逐一登场,掀起了一波赏冰乐雪的高潮。

  开园首日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人气爆棚

  24日15时,第二十二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如约启幕,向八方游客展现了北方冬季冰雪奇观。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总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以其美丽夺目的冰建景观、趣味十足的娱乐项目、精彩纷呈的特色活动,为广大游客构建了一场充满奇趣与欢乐的“冰雪绮梦”。

冰雪大世界园区内冰雪景观。

  16时许,座座城堡点亮,流光溢彩,让游客仿若置身童话世界。此时,园区内游人如织,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念。“真是太美了,我一定要多拍些照片,发到朋友圈给家乡的亲友看看,推荐他们有机会一定要来冰雪大世界,真是不虚此行!”来自广东的游客王芳高兴地说。

  游客无须远行,便可遇见世界。在园区内记者看到,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完美再现了俄罗斯叶卡捷琳堡、莫斯科驿站、希腊雅典剧场等来自中东欧国家的经典建筑。

  极速大滑梯人气爆棚。作为历年最受欢迎的王牌项目,今年的极速大滑梯由6条滑道增至8条滑道,还增设了超级雪圈滑道,包括2条单人雪圈滑道、2条多人雪圈滑道。

游客在冰雪大世界园区内开心合影。

  特色活动精彩纷呈。今年冰雪大世界还将举办极具仪式感的跨年夜冰雪电音节,内容更丰富,更有体验性,数万人来一场冰城最潮电音趴。届时,国内著名朋克乐队反光镜将压轴出场,演绎经典作品,和广大游客一起欢唱跨年。同时还有向祖国献礼特别活动,让游客站在祖国最北、最美、最大的冰雪乐园里,第一时间向祖国问候新年好。

  另外,本届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还将打造爱情IP冰雪奇缘、春节百乐会等特色活动,以景观为平台,以演艺、娱乐、活动等为载体,增加游客的沉浸式体验。

  在服务上,冰雪大世界园区设有商服8处,全部引进肯德基、必胜客等在全国有50家以上连锁店的优质品牌;园区还设立了自营超市,销售食品、饮料、简餐等大众消费品,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消费需求;全新打造的4200平方米的售检票大厅,大大提升了广大游客的入园效率。

  匠心雕刻 太阳岛雪博会主塑《华夏神龙》落成

  北国飘雪,洁白圣洁。第33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50余组雕刻精湛的主题雪塑,为游客开启了一场如梦似幻的艺术盛宴。24日,本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主塑《华夏神龙》经过百余名雪雕师们9天的匠心雕刻,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

太阳岛雪博会主塑《华夏神龙》。

  主塑《华夏神龙》坐落在雪博会“盛世华章”景区,长116米、高33米,用雪量达3.7万立方米。该作品整体刻画生动形象,龙头高昂挺拔,龙身粗壮有力,龙爪奋力张开,龙尾灵动跳脱,寓意着中华民族的崛起和伟大复兴之梦,并寄托着雪雕匠人期盼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吉祥的美好祝愿。

  本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20日试开园,当天迎客近万人。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游客不仅能欣赏到来自全国知名艺术家的精湛雪塑作品,还能与“雪”近距离互动。记者在距离1号门不远处的一块空地上看到,刻有国泰民安、万事如意、招财进宝的小型互动型雪塑引来许多小朋友体验。

  此外,太阳岛雪博会园区还布置了“律动滑梯”、“雪堡乐园”、“超现实乐园”、“激情雪圈”、“雪地动物园”,以及“冰上自行车”、“雪地卡丁车”等一系列互动型雪塑,充分提升了游客欢乐同行的参与感受。

第二十七届全国雪雕比赛现场。

  与此同时,第二十七届全国雪雕比赛正在太阳岛雪博会园区内展开激烈的角逐。在园区水阁云天的“艺术+空间”附近,来自国内的17支队伍、50余名雪雕高手正在比拼雕刻技艺,25日他们将完成17件风格各异、创意独特的精美雪雕作品,为本届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再添佳作。

  服务很贴心。太阳岛雪博会期间,广大游客可享受太阳广场免费停车服务,还可凭门票免费参与打滑梯、打雪圈等雪上游乐项目;在游客中心,太阳岛景区还为游客免费提供棉服、轮椅及免费手机充电等服务。

  精彩继续 多项免费冰雪活动将陆续开启

  2021第三届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25日华丽启幕,松花江面上将再次成为欢乐的海洋。

  本届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占地面积140万平方米,依旧是全场无门票免费进园。届时,冰上拔河、雪地排球、雪地橄榄球、冰壶、冰蹴球、发光秋千、跷跷板等公益娱乐项目也免费向公众开放。除了免费的公益项目,还有冰上气垫船、雪地碰碰车、冰雪四驱车、飘飘香蕉船等冰雪娱乐项目,为游客开启全新的娱乐体验之旅。

往届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现场。

  在25日15时举行的开幕式上,将现场随机抽取幸运游客,送出大滑梯门票。关注“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微信、微博官方账号,线上还将免费送出冰滑梯门票。

  本届哈尔滨松花江冰雪嘉年华还将开展《和平精英》线下冰雪IP主题专区启动仪式、“冰雪汽车拉力赛”等精彩活动。

  欢乐继续,精彩不停。兆麟公园今冬将举办第47届哈尔滨冰灯艺术游园会。记者从哈尔滨市城管局获悉,目前园内的冰雪景观已经开始建设,预计元旦前后免费向公众开放。

  本届冰灯艺术游园会将在兆麟公园南、北大门建设两处标志性冰雪景观;园内冰雪景观将汇集全国及国际大学生冰雕赛、全国专业冰雕赛、国际青少年冰雕赛等9项赛事约270组冰雕作品,占地面积6公顷。同时,在兆麟公园西北大草坪及西山脚下,将建设趣味性小型古帆船滑梯、章鱼滑梯、小迷宫;在兆麟公园河内还将浇筑免费冰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打冰尜、冰爬犁等冰上游乐项目场地,让冰雪娱乐活动更具参与性、体验性、互动性。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