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郑大光深入基层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12-25 10:13:56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徐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月25日讯 12月24日下午,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带队深入到实验幼儿园、虹桥客运站、俄货食品商店、市中医院,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实验幼儿园,郑大光实地检查了学校体温检测、隔离室设置、餐厅消毒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郑大光强调,幼儿园要压实主体责任,细致做好教师、儿童体温监测和健康管理,加强幼儿园通风消毒,严格规范教学、活动、就餐等方面的管理;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和隐患排查,开展好教职工疫情防控技能培训,充分保障防疫物资储备;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严把食材采购关、消毒关、烹饪关,确保食品安全;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儿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增加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

  在虹桥客运站,郑大光实地检查了防疫“三宝”、中高风险地区抵返双人员管控措施落实情况。郑大光强调,客运站要切实加大车站消杀防疫作业,以最严的消杀、最严的防护标准,对进出车辆进行杀菌消毒;要做好进站车辆人员体温筛查、身份核对、行动轨迹掌握等情况,坚决做到应查尽查、全面登记;要多渠道向旅客宣传普及防控知识,督促其佩戴好防护用品,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同时,一线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配戴好防护用品,确保在服务好乘客的同时,保证自身安全。

  在俄货食品商店,郑大光实地检查了冷链食品风险防控工作。郑大光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制度,积极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溯源管理等工作;要强化冷链食品的运输、存储、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的风险防控与处置,严格落实生产加工人员和冷链食品运输人员的登记、测温、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强化一线工作人员防护,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相关监管部门要加强合作,加大监管检查力度,严把市场准入关,督促企业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报备制度,同时,对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进行严格的核酸检测,坚持人物同防,最大限度降低疫情输入风险。

  在市中医院,郑大光实地检查了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工作。郑大光强调,市中医院要将院感防控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加强院感防控培训,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并按照医疗规程不断细化强化医护人员防护、隔离消毒措施、预检分诊设置、医疗废物处理等院感防控措施,坚决严防院内交叉感染,为市民安全就医保驾护航。

  副市长孙宇,市政府秘书长、二级巡视员郎峰岐,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