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火热之冬 | 黑龙江奋力冲刺“加速跑”!
2020-12-27 19:34: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隆冬时节,正值一年中最寒冷之时,野外施工作业最艰苦,建设质量标准最受考验,龙江建设者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全力决战第四季度,唱响龙江奋进之歌。

  京哈、牡佳、佳鹤铁路建设在紧锣密鼓中推进,施工现场歇人不歇机艰苦鏖战。在施工现场,京哈高铁北京至承德段试验运行,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牡佳高铁第二、第六标段最后两节钢轨铺设连接完毕,顺利完成贯通,为明年全线联调联试奠定坚实基础。佳鹤铁路外部供电工程输电线路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冒严寒为输电线路铁塔打基础、浇灌混凝土,一干就是近十个小时。

  哈大、哈牡高铁高效运行,为东北地区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我国首条投入运营的高寒地区高速铁路哈大高铁开通运营8年,累计发送旅客9742万人次,运输安全持续稳定,为推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哈牡高铁开通运营两年来,累计发送旅客1070万人次,运输安全持续稳定,努力打造温馨旅途,保障旅客顺畅出行。

  重大基础工程建设队伍克服严寒战天斗地,室外温度零下二十多度,但龙江建设者对严寒宣战,向目标冲锋。

  在神华国能宝清褐煤腐殖酸中试及综合利用研究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场面。项目组利用苫布、棉被等为机械和施工材料挡风保暖,筛选沙土代替原来的泥土进行回填,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黑河北安市山口水库供水工程项目正在拆除围堰钢板桩,为保证北安单体最大的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建设者们围绕“早、抢、保”三面开展施工作业,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千方百计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难题。

  进入第四季度,黑龙江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庆龙油550、大庆石化千万吨炼油等项目按计划投产,紫金铜业、万里润达、鸿展生物能源等新投产项目持续增产上量。中国一重、沃尔沃、中车齐车等重点装备企业市场形势向好,订单增多。

  中车哈尔滨车辆有限公司的车辆检修分厂,到处焊花闪烁,车辆检修后,将以崭新的面貌出现在被誉为“经济大动脉”的铁路线上。龙江广瀚燃气轮机有限公司车间里,正在调试车载25兆瓦可移动式电站,企业自主研制的新产品填补了国内同行业空白。

  重大项目建设既是牵一发动全身的发展契机,又是一场攻坚克难必须赢的硬仗。抢抓冬季施工,时不我待。

  “不猫冬,干起来!”要紧紧抓住今冬明春的建设黄金期、关键季,把“猫冬”变“虎跃”,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以永不停滞的坚持,以脚踏实地的定力,以舍我其谁的担当,加快推动龙江发展振兴,迎接又一个春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