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搜 索
小寒节气冰瀑布群 冬日增添新景观
2021-01-06 09:17:2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婷 周岩 吴少涵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6日讯(王婷 周岩 吴少涵 记者 霍枭涵)随着小寒节气的到来,黑龙江大兴安岭各地的气温纷纷跌破零下40度,在这样严寒的天气条件下,呼玛县红石砬子的悬崖峭壁上形成了一道道天然的冰瀑布,为边城呼玛的冬日增添了别致的新景观。

形似大佛的冰瀑。石玉海 摄

  据了解,这个距离呼玛河口景区六公里处的红石砬子冰瀑布,每年严寒时节,都会与山林间的皑皑白雪相约而至。它就像一块镶嵌在山间的巨大冰块一般,与蓝蓝的天空和黄色的峭壁共同组成了一幅绝妙的图画,使人由衷地赞叹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远远望去,冰瀑好像一座大佛,背靠悬崖静坐着,所以,当地人给冰瀑起了一个美丽而动听的名字——“蒙面玉佛”。

游客记录冰瀑美景。石玉海 摄

  红砬子冰瀑布是呼玛县的一处自然景观,随着气温的回升,每年三月中旬瀑布就会完全消融,今年特别的是,冰瀑布与往年比起来数量特别的多,有多个形同冰幔冰挂一般的冰瀑布,还有一串小冰瀑布组成的冰瀑布群。这么美的冰瀑布是悬崖石缝中流出的山泉水冻结而成的,瀑布的水量视气候差别而定,每年略有不同。

游客在冰瀑布前合影留念。石玉海 摄

  每年都会来红石砬子拍摄的呼玛县摄影爱好者石玉海介绍了冰瀑与往年的不同,“今年的冰瀑要比往年要壮观,要漂亮,原因是今年秋季的时候雨水特别大,使得水分特别多,使得这个冰瀑形成的过程特别好,特别漂亮。而且今年的冰瀑,形成的点也特别多,比每年的冰瀑要大,还要漂亮。”

  整个景区,多处小冰瀑布群与高30余米的主瀑遥相呼应,晶莹的冰帘以及千姿百态的冰幔、冰挂,定格成一幅令人遐想的天然艺术冰雕,非常壮观。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