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滑雪发烧友首选亚布力 客源以南方游客为主
2021-01-12 09:38: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樊金钢 蒋国红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1月12日讯 亚布力首滑以来,游人纷至沓来。其中,来自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滑雪发烧友同比增加20%。

  游人慕名来一住好几天

  在三锅盔山顶部,记者偶遇南方游客许先生。他兴奋地说:“我们一家4口第一次来亚布力,这里的白雪世界太美了!我还第一次练了单板,感觉很新奇。老婆孩子也在附近滑雪,他们滑得比我好。我们准备停留3天,好好享受一下。”

  在山下,记者见到上海白鸦俱乐部领队赵嵩。该俱乐部此次来亚布力的游客有68个人,一共停留8天。这些发烧友大部分是第一次到亚布力。“我刚刚带领20名发烧友从高级道滑下来,全是单板,很过瘾!”赵嵩的话语中透露着兴奋。

  风景美丽,滑雪畅快。但亚布力的魅力不止这些,景区的一条龙服务也赢得点赞。实地体验后的上海游客徐西文说:“我自己和5个朋友已经在亚布力玩5天了。天天玩单板,泡温泉,吃铁锅炖,住青山村民宿,感觉很好!”

  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南方普通游客一般都选择在亚布力停留3天以上,绝大部分发烧友则在亚布力选择3住3滑或4住4滑产品。

  发烧友回流首选亚布力

  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市场营销总监孙年伟告诉记者,目前看,亚布力客源以南方为主,其中各滑雪俱乐部占比大。

  游客尤其是高端的发烧友纷至沓来的背后,是亚布力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靶向营销的努力。

  记者从亚布力管委会获悉,今冬滑雪季之前,政企双方预判全球疫情客观上将使部分高端客流进入国内市场。为此,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加大自媒体推介力度,并前往广东、福建等地推介。亚布力管委会和冰雪大世界、雪乡等8个景区组成冰雪联盟,赶赴昆明、重庆等地推介。亚布力管委会还积极参与哈尔滨市旅游部门组织的推介活动,从广州、成都、西安、杭州等地吸引来大量游客。

  “之前,没有疫情的时候,我经常带领雪友去日本、美国、法国、瑞士等国滑雪。今年,因为疫情,大家想去国内的雪场看看,亚布力成为优先选择。”上海白鸦俱乐部领队赵嵩说。

  服务再升级游客放开玩

  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记者切身感受到这里滑雪旅游的热烈氛围。

  在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滑雪场缆车入口处,游客们冒雪排队登上缆车。附近的教练场上,布满了初尝滑雪乐趣的游客。缆车上,随时可见下方滑雪者身影沿优美的S形路线驰骋如飞。在三锅盔山顶,魔毯运送游客,有的教练在组织游客热身,有的教练在给单板游客讲解要领,到处是跃动的身影。而发烧友们则由此滑向二锅盔和大锅盔,享受着三山联网的畅快。

  游客的欢乐来自亚布力提供的良好产品和服务。今冬,亚布力各滑雪场继续由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实行统一经营,只保留3家大型滑雪场,让游客体验到亚布力最好的滑雪产品。

  今冬,亚布力将原有滑雪场的988高点配备魔毯,全新开放。单板公园挪至坡度大的位置,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增加了刺激效果。这些都进一步丰富了旅游产品,受到游客欢迎。

  亚布力的服务也实现升级。今冬,新上了智慧景区系统,所有闸机和计费系统联通,提升游客“一卡在手滑遍三山”体验度,景区管理者也可借此了解当日客流、车流实时数据,便于调度和服务。亚布洛尼酒店不仅可以滑进滑出,而且今冬还推出新的服务:报上自己的鞋码,服务员会把雪具直接送入酒店雪具柜中,游客不必再去雪具大厅排队,节省了时间。此外,新推出的景区内循环摆渡车免费载客。采访离开时,记者体验了一下从景区至高铁站的免费班车,20分钟即可抵达。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