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开展污染物达标线上执法检查
2021-01-21 18:36: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21日讯(记者 刘嘉)2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近日,按照省生态环境厅统一安排和部署,省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绥化市生态环境局、望奎县生态环境局采取视频连线的监管方式,对绥化市肿瘤医院、望奎污水处理厂进行线上执法检查,详细了解此次疫情期间医疗废物收、储、运等各环节运转、消毒情况,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及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

  线上执法检查期间,相关企业按生态环境部门日常检查程序详细介绍了各治污设施运行情况。目前,绥化市肿瘤医院医疗废物收集、处置、运输等各个环节运转正常,每日产生的医疗废物均及时交由有资质单位规范处置,医疗废水处置设施正常运行。同时,按规范要求和流程及时投加消毒剂,确保废水达标排放;望奎污水处理厂生化、曝气、脱泥等各治污设施运转正常,在线监控数据显示出水达标排放。同时,在原紫外消毒设施基础上新增了氯片消毒设施,进一步减少了粪大肠菌群对外环境影响。

  会后,针对此次疫情期间环境监管工作,省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提出,绥化市各级生态环境部门要从细节入手,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运用创新监管手段,督促、指导、帮扶重点企业详细、规范建立日常管理台账,确保治污设施稳定运行,污染物达标排放。

  截至目前,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大庆、伊春、绥化、黑河等出现疫情市地生态环境部门采取视频执法等创新监管方式共计检查医疗机构446家(次),医废处置单位23家(次),留置观察点361处(次),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120家(次),饮用水水源地107处(次)。

  据了解,省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指导、督促各级生态环境监察部门有效运用视频远程执法、无人机取证等高科技手段,严肃查处偷排偷放、超标排污等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全省生态环境安全,打好、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