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电瓶车没电老人滞留村路冻得嘴唇发紫 民警及时发现护送回家
2021-01-22 18:37:1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2日讯(记者 唐继厚)“还好有你们的帮助,不然都不知道该怎么回家了,真是太麻烦你们了。”近日,一位八旬老人因电瓶车没电滞留在零下20多度的村路上,多亏鸡林派出所的民警,老人才安全回了家。

民警把老人送回家。
依靠人力将车推回老人家中。

  1月19日,鸡东县公安局鸡林派出所对辖区内进行疫情防控巡逻,在距离鸡林村3公里左右乡道附近发现一位老人坐在一辆电动三轮车上。当天气温低至零下20多摄氏度,民警见状立刻下车询问。此时老人冻得嘴唇发紫,瑟瑟发抖,意识模糊,嘴里一直嘀咕:“冷,冷……”民警迅速将老人扶上车避寒,待老人身体稍微暖和些,耐心询问老人的姓名、住址。经沟通得知,老人车上的电瓶没电了,导致三轮车无法继续行驶。老人说自己姓李,住在东林村,民警随即将老人送回家,又帮助联系到了老人的女婿。老人的女婿接到电话后,即刻动身从鸡东赶回鸡林乡。

  在安顿老人的同时,民警将老人抛锚的电动三轮车从路边拖回。由于老人家附近村道积雪过厚,警用车辆无法通过,民警用人力才将三轮车推回家。在此期间,该所民警一直悉心照顾老人,直到老人女婿到家。老人女婿看到安然无恙的岳父后,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说:“这么冷的天气,老人在外这么久,如果没有你们的帮助,后果真的不敢想,谢谢你们,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