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青山派出所民警帮扶于进芬母子20年 老人残疾儿子住院民警不光接送还轮流照顾
2020-10-01 10:15: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磊 孙海颖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10月1日讯 做一件好事容易,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事!林区公安局东方红分局青山派出所的民警们,两届领导班子接力20年,持续帮扶辖区老人于进芬,日积月累,无微不至。

  中秋节前夕,青山派出所的民警们又像往常一样,采购了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辖区困难群众于进芬老人的家中,嘘寒问暖,其乐融融,78岁的于进芬老人开心地合不拢嘴。

  20年前,于进芬的老伴儿病逝,她与患有残疾的儿子相依为命,家中收入微薄,为了帮助于进芬一家渡过难关,青山派出所当时的老所长王继田雇佣于进芬,让她在家里给派出所的民警们做饭,帮她增加点收入,每天朝夕相处中,青山派出所的民警们与于进芬就熟悉起来。于进芬说:“这些年家里缺东少西的,不用说鞠强所长就给送来,米、面、粮、油从来不缺,儿子生病了,也是民警们开车把儿子送到医院,还轮流帮忙照顾,20年来民警们就像我的儿子,几天看不到他们就挺想的,他们也知道我的心思,没几天他们就来看看我!”

责任编辑: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