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压实属地责任 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2021-01-27 11:33:28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李明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7日讯 1月26日上午,双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带领疾控专家深入岭东区,以走流程的方式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郑大光一行先后深入到岭东区医院、集中隔离点巨龙大厦,以及外地返双居家隔离观察人员所在单元,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风险处置准备情况、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人员隔离管控情况。每到一处,郑大光都逐个环节进行“走流程”,并对短板、弱项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郑大光指出,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松懈麻痹,必须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慎终如始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压实属地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突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网格化防控,做到部署贯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人员排查到位、隔离管控到位、短板整改到位。

  郑大光强调,要加强医院院感防控,重新梳理预检分诊流程,确保流程规范化、细致化、严谨化。要着重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调整完善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方案,提前做好核酸检测和防疫物资储备。要加强医护人员培训,着重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提升医护人员防范意识,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

  郑大光强调,要实施“手递手”式人员排查管控,按照标准要求对抵返双人员开展隔离观察,应集中隔离的立即采取封闭转运实行集中隔离,可以居家隔离的妥善安置进行居家隔离,确保将风险人员管控到位。要完善集中隔离点建设,保障集中隔离人员的日常供应,注意加强人员接触环节管控,阻断传播途径,防止人员交叉感染。要切实发挥网格员作用,保障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物资供应,做好健康监测记录和核酸检测记录,实行“日检测”“日报告”制度。

  市政府秘书长郎峰岐,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责任编辑:宋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