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小区封闭患者急需药品 高速交警化身快递小哥3小时送达
2021-01-28 20:15:20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1月28日讯(记者 赵红星)小区封闭急需抗癌药,黑龙江高速交警变身快递小哥,3小时内将药品送达,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1月27日10时44分,黑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指挥中心接到黑龙江龙广交通台打来的电话,称绥化市的一名癌症患者急需一种抗癌药物。据了解,该药物只有哈尔滨有售,患者在哈尔滨的亲戚已经买到了,但是由于绥化市疫情防控要求,哈市的亲属无法进入绥化市。且患者所居住的小区处于封闭状态,也无法出小区取药,情急之下送药的亲属向媒体求援。

  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经请示上级同意,向绥化市交警支队交警指挥中心下达了指令:由绥化市交警支队负责协调相关部门,派警车协助送药。同时通知送药的患者亲属立即由大耿家收费站进入高速前往绥化市。绥化市交警支队接到指令后立即向上报告,经请示绥化市公安局并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后决定派高速大队民警在绥化南收费站与送药人对接。当日13时30分许,民警将接到的药品送至患者居住的小区门口,交到患者家属手中。

  从群众打来求助电话,到药品顺利送达,整个过程不到3个小时。寒冷的冬季,冷酷的疫情,交警高效的爱心快递,让人民群众感受到了无限的温暖。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