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寒冬里的坚守 | 这“感人一跪”, 背后的故事让人动容!
2021-01-28 11:40:16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公众号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据龙视新闻联播报道 寒冬腊月,滴水成冰。在疫情防控一线,医护人员、警察、社区工作者不畏寒冷,默默付出,系列报道《寒冬里的坚守》,一起去看看他们如何用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这两天,一位护士跪在公交车上做核酸登记的短视频走红网络,画面中的女护士是大庆市眼科医院22岁的孙慧楠。网友说,她久跪的姿势是那么美。

  大庆市眼科医院护士孙慧楠说:“我觉得他们在外面待那么长时间挺冷的,我们就是快一点,他们也能快一点回屋。”

  孙慧楠这一跪就是两个小时,等她站起来的时候,腿已经麻木了。

  大庆市眼科医院护士梁春丽说:“居民当时看见了我们冻的手都不好使了,也很心疼我们,他们就回去拿热水瓶,用瓶子灌的热水来给我们取暖,当时心里非常温暖。”

  在寒风中坚守的,还有人民警察。在同抚公路、清河防疫服务站,室外寒风刺骨,在外面工作一段时间,负责排查过往车辆和人员的民警就要跑跑步,打打拳,让自己暖和起来。

  同江市街津口边境派出所民警杨博说:“非常冷,这不仅考验着民警们的身体素质,还考验着我们的意志,我们会坚守自己的岗位,做好各项执勤工作。”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