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发布会直击】望奎:急诊问诊有序运行
2021-02-01 14:54: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日讯 (记者 孙英鑫) 1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新闻发布会第72场。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就在严格管控期间,居民生病就医是否能够有效保障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董文琴。东北网记者 孙英鑫 摄

  董文琴说,在严格管控期间,保障群众急诊正常就医,是一件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我们非常重视,采取了一些列措施,我们重点做了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按照几种常见的急诊情况,进一步优化急诊工作流程,优化应急处置措施,提高120服务效率。采取增设4名接线员集中办公的方式,提高接听电话和指挥调度效率。将急诊救护车增加到20辆,加快车辆出动速度,合理划分了覆盖范围。又增配了20名随车医护人员,提高转运途中对急重症患者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整合全部救护车统一调配,保证患者得到及时转运。

  二是开放急诊和发热门诊。急诊和发热门诊的病患,由120指挥中心统一协调调度。发热患者直接转运至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急诊患者转运至中医院或妇幼保健院。并要求上述三家医院提高收治能力,科学规范做好诊疗工作。

  三是开通电话问诊热线。热线配备内外科、儿科、妇科医生共8名,24小时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医生根据患者口述,根据病情确定是在家服药,还是需要到医院就诊,若属轻症,则开具处方,县内两家配送药店有20名付药员和送药员进行药品的点对点配送。到昨天晚上已经有400多人通过电话诊疗。

  四是开通网上问诊平台。制作了网上问诊平台使用的图片和视频教程,同时通过发布电视公告、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使群众了解就诊渠道和方式,让群众的小病慢病能够在线上解决。

  目前,120急诊转运、网络问诊、电话问诊有序运行。接下来,我们将针对群众需求,不断检视急诊急救运转情况,及时发现不足,补齐短板,确保群众就医得到及时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