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搜 索
发布会直击丨绥化:春节临近保证抗疫、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2021-02-03 12:45:52 来源:极光新闻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3日讯 (记者 孙英鑫)2月3日,黑龙江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黑龙江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74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疫情动态,还围绕“绥化市疫情期间稳定物价的相关举措”“黑龙江抗疫队伍中的‘火焰蓝’突击队”以及“春节期间公众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作介绍。

  “现在每天进出绥化市的果蔬运输车辆100多台,日进货量在1500吨左右,确保老百姓的生活物资有需采购、有序供应。”目前,绥化市除望奎县以外,其它地方严格管控措施将陆续有序放开,针对群众关心的物价稳定等问题,绥化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董文琴在发布会上回应说,疫情发生以来,绥化市下发了《全市城乡分类实施精准管控的指导意见》和《关于统筹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的通知》,重点在四个方面采取措施。

  一、保证货源稳物价。提前动手,早做准备,根据每天对生活必需品市场购销、价格、库存等情况的监测,积极组织各大市场、商超与产地对接,有些县市区还带领相关企业,直接赴产地直接采购。现在每天进出绥化市的果蔬运输车辆100多台,日进货量在1500吨左右,加上原有的2100吨库存,绥化市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可以满足基本生活需求,不会出现物品短缺而物价上涨。

  二、保障运输通畅稳物价。市县两级合力推进,及时优化道路通行流程,保障绥化市域内的十个县市区之间的道路运输畅通。进城时司乘人员只要有近七天核酸检测报告,健康码为绿码就可以通行;为了点对点运输,从进城到出城司乘人员和车辆实行专车专人负责,闭环式管理。保障了从城外进入绥化的货物运输车辆通道顺畅。保障了货物能够及时送达,没有出现断货现象。

  三、分级分类采购稳物价。高风险地区,采取线上下单,机关干部、教师、志愿者“点对点”送货上门,中高风险地区,城乡居民错峰每户3天1人次外出采购生活物资。低风险但有病例发生地区,城乡居民每户2天1人次外出采购生活物资;低风险地区,城乡居民每户1天1人次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确保老百姓的生活物资有需采购、有序供应。

  四、严格监督监管稳物价。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防疫用品及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行为的通知》,成立了10个价格检查组,以米面油、肉蛋菜等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市场价格为重点,对商超实行监管。充分发挥12315平台举报投诉热线的作用,鼓励群众举报,对短斤少两、以次充好;囤积居奇、操纵价格;未明码标价、不规范标价、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依法严肃处理。同时,对商场内环境进行全面消杀,确保价格稳定、购物安全。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永远铭记!76年前的今天

【专题】疫情防控 万众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