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新春走基层】站停一分钟,孕妇匆匆跑下火车,只为见上站内执勤的民警丈夫一面
2021-02-07 17:12: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潘耀寒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7日讯(潘耀寒 记者 包海多)“请您出示下身份证,配合体温检查”,这是富裕县公安局铁西派出所民警们每日重复最多的话语。富裕火车站每天有14趟列车停靠,日均进出站旅客300余人。旅客们来自全国各地,人员成分复杂,执勤民警每天与医院、交通、社区、铁路等部门分工协作,仔细对站内外基础设施、售票窗口、旅客休息区、卫生间等重点部位进行集中消毒,对进出旅客测温,扫码、登记严格把控进出站口人员,认真排查,及时上报信息。

民警查看旅客扫码登记结果。 图片由警方提供

  2月2日,一趟齐齐哈尔向北行驶的火车缓缓进站,一位孕妇步履匆匆走下列车,她是富裕县公安局铁西派出所民警部春辉的妻子,短短一分钟的相见后,妻子再次踏上火车离去。看着火车慢慢远去,部春辉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情感,留下眼泪……

民警部春辉与怀孕妻子的短暂相聚。 图片由警方提供

  同部春辉一样坚守在富裕火车站的还有35岁的铁西派出所辅警刘云峰,他连续两年战斗在富裕火车站疫情防控的一线。刘云峰的妻子是富裕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夫妻二人都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家中八岁的女儿经常无人照看,最常用的监护办法就是用家中安装的摄像头。夫妻二人虽然万般不舍,但为了防控工作需要,只能舍小家、为大家。

  据了解,今年以来,铁西派出所在富裕火车站已累计核查旅客4000余人次,日夜坚守着小城的平安。

责任编辑:王傲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