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致敬守护者|供电所值班员:守护光明 只为万家灯火
2021-02-13 14:2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张伯宗 安泽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13日讯(张伯宗 记者 安泽 刘嘉)“我们供电所一年365天时时刻刻都需要值班,春节对我们来说就是普通的一天。”李崔轻描淡写地说起春节期间值班的感受,“越是重大节假日,我们就越要值好班,不能出现一丝纰漏。”

供电所工作人员。

  春节期间,大街小巷被一盏盏明灯点亮,家家户户沉浸在新春的喜悦里,在国网哈尔滨阿城供电公司青年供电所,家在陕西西安的值班员李崔和同事正密切地关注着辖区内电网运行情况,对重点设备进行测温并做详细记录,确保各条供电线路能够正常运行供电。对于电网运行中发现的问题,立即通知维修人员,排除故障恢复供电。

李崔检测变压器。

  李崔告诉记者,“供电所是电网的‘心脏’,为了使重要场所及居民生活用电得到保障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我们必须24小时值守。虽然春节不能回老家和家人团聚,但透过窗户看到满城灯火,想到自己为此出了一份力,也是一种幸福。”

  2011年,李崔来到哈尔滨参加工作,至今已经在值班员的岗位上工作了十年。“去年在哈尔滨买了房子,等房子交工就把母亲和奶奶从老家接过来。”李崔说。今年,李崔第一时间向单位申请不回家选择就地过年。

责任编辑:张广义

【专题】我在他乡过大年

【专题】新春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