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专车护送牡丹江市首批农民工“点对点”返岗
2021-02-25 09:44:27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姜健 赵文俊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2月25日讯 日前,牡丹江市人社、卫健部门联动,开通今年春节后牡丹江市首批农民工集中返岗“点对点、一站式”专车,50名农民工登上了去往浙江杭州的返岗专车,如期返回吉利汽车、爱玛电动车等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专车出发前,工作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对客运车辆进行了严格的消毒,随车配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等医疗防护物品,并对司乘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提示,明确“点对点”单线输送,防止途中换乘引发风险,实现“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直达用工企业。同时,人社部门为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运输保障工作,坚守“疫情防控和运输保障两不误”原则,进站提供健康证查验、安检、体温检测等“一站式”服务,督促司乘人员系好安全带、佩戴好口罩,打造安全、规范、有序的乘车环境。

  据介绍,去年牡丹江市通过汽运专车、火车专厢运输了57批次共1825名务工人员前往外地务工。今年,市人社局将结合劳务人员外出务工需要,进一步加大精准服务力度,继续组织好返岗务工人员“点对点”输出工作,确保务工人员安全输出、健康就业、有序就业、稳定就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