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地铁2号线年内通车试运营
2021-03-05 10:53: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耿占东 邢汉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3月5日讯 记者从哈尔滨地铁集团获悉,目前,地铁2号线19座车站已全面复工复产,车站设备安装已完成95%,为2号线年内通车试运营奠定了基础。

  4日,记者在哈尔滨地铁2号线哈尔滨站施工现场看到,这里一派繁忙施工景象,车站装修、设备安装、给排水处理等都在紧锣密鼓进行。“目前地铁2号线19座车站已全面复工复产,一线生产工人80%到岗。随着天气转暖,在施工条件允许的情况下,3月15日所有施工项目将全部开工。”中电科哈尔滨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唐红金告诉记者,施工单位为抢抓工期,采取交叉作业、倒班作业、联动作业的方式,打响地铁建设攻坚战,施工开局跑出“加速度”。

  目前,2号线19座车站设备安装已完成95%,电缆铺设完成70%,给排水完成80%,风管安装完成90%,车站整体装修完成40%,省政府站、珠江路站,龙川路站已完成装修80%。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哈尔滨地铁2号线路一期工程线路全长28.6km,共设置19座车站,18个区间,起于哈尔滨市呼兰区学院路松北大学城站,止于香坊区气象台站,线路串联呼兰、松北、道里、南岗、香坊五区,是连接松花江两岸的过江线路。

责任编辑:杨禹